去年疫情的關係,年初就離開美國了。

但因為該年度還是有工作領薪水,所以依舊有領到W-2表格,今年也有收到網路軟體的提醒通知,雖然有點麻煩,但還是決定報稅試試。

 

想知道如何利用網路軟體報美國的所得稅,請參考連結:

美國如何報稅連結

 

報稅過程就不贅述囉~大該跟我去年網路報稅方式相同,請參考上方連結。

差別大概是在國外的我能不能收到退稅!!!!

IRS 退稅方式有三種:

1.匯入銀行帳戶

2.DEBIT CARD

3.支票

加州政府則是兩種:

1.匯入銀行帳戶

2.支票

之前我是使用匯入銀行帳戶,但後來我把美國帳戶關了,IRS是還能選擇用debit card退稅(你可以在美國刷卡用掉,可能也可以網購)也是很先進,但這些身不再美國的我覺得都不太方便,最終還是選了支票退稅~

之前有爬過一些文,有些人並沒有成功在國內收到美國政府退稅支票,後來才再度連繫政府稅務單位,但我很幸運有!

 

基本上用網路軟體h&r block報稅時,他有詢問我目前住所聯絡方式等,我是直接填了海外的住址。

因為現在日本讀書,所以我直接填在日本的住址這樣!

 

速度非常快!時辰如下:

IRS國家退稅

5/17 2:00 AM 提交 → 5/17 4:30 AM 通過退稅申請(收到軟體公司的EMAIL通知) → 等待支票中 → 6/10 收到支票 ( 簽發時間 5/28)

加州退稅

5/17 2:00 AM 提交 → 5/17 10:30 AM 通過退稅申請(收到軟體公司的EMAIL通知) → 等待支票中 → 6/8 收到支票 ( 簽發時間 5/21)

 

 

  國家政府IRS 加州政府
審查時間 2.5小時 8.5小時
支票簽發(不等於寄件時間) 4天 11天
審查通過至收到支票 25天 23天

 

 

大概一個月以內可以收到退稅支票,其實非常快,一開始沒有抱太大希望,所以收到也是非常開心!!

為什麼會特別提到支票簽發時間,因為在日本很多銀行都不收支票啊啊啊啊! 有一些大銀行也只收自己發行的支票而已!

所以我之能好好保留,等待歸國的一天為到台灣兌換~

基本上支票是有時效的,過了就沒有辦法兌現,IRS的支票有寫一年有效( VOID AFTER ONE YEAR),州政府不確定。

只能等成功兌現後再UPDATE 囉~

 

 

IRS 美國政府退稅支票 。郵資才1.2美金好便宜...(重點錯誤)

image

加州政府退稅支票

image

 

保留所有相片所有權,欲使用請告知以授權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T 北帝 的頭像
    BT 北帝

    BT 北帝

    BT 北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